• 云和教育:云和数据集团旗下高端ICT职业教育品牌,专注于国家紧缺、核心ICT人才的培养。
报名电话/微信 15601099222

云和数据集团

现在考大学什么专业比较有前途?

云和数据 区域规模更大、更具影响力

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很严峻,很多的毕业生都面临着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的危机,很多的大学生都很担心自己的未来,都在就业和继续读研提升学业之间徘徊,生怕选错了路,影响了自己的未来。越来越多的考生在发问,自己的未来到底在哪里?

尤其是现在企业倒闭、注销的很多,能在疫情之中坚持下来的企业也都面临着裁员的压力,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很沉重的压力,尤其是物价也还在不断上涨,工资确是涨不上去,大部分的人身上都还负担着车贷、房贷,竞争也越发激烈,这也给毕业生们带来了更大的压力,还不说毕业生们本身就对未来很迷茫。

这不但给毕业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,也给将要高中毕业,报考的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,对他们来说报考一个好就业,有发展前景的专业特别重要,特别怕选错了专业,毕业之后,无法找到好工作以及找到一份高薪的好工作。

不单单是考生着急有压力,学生的父母也对自己的孩子的报考很着急,也承担着很大的压力,因为他们更加懂得社会的残酷,以及所选专业的发展和就业的重要性,尤其还是在我们的国家和社会飞速发展的现在,选对专业特别重要。要保证好好就业的同时,也要跟得上时代的发展,不能掩埋在时代更新的洪流之中。

这些问题让学生、家长甚至是老师都头疼不已,生怕一个不小心葬送了孩子的未来。虽然都说专业和学历不是那么重要,只要自己认真努力都最有一份好的未来,但是大家心里都明白,只有好好学习考一个好的大学才是通往成功最快的道路。所以,大家的着急都是可以理解的。

但是,大家也都不用那么担心,学什么专业都是好的,都是会被社会和企业所需要的,大家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四个专业,发展前景好,收入可观。


一、大数据专业

说到专业这件事,大数据类的专业绝对是有很好的发展前景,也绝对是被现在的社会所必需的专业。现在很多的公司运营大数据分析,很多的线上APP也全靠大数据,像是我们最常用的购物APP淘宝、天猫、京东、得物,外卖APP美团、饿了么、大众点评。

以及浏览类的APP百度、小红书等等,这些全都是靠大数据分析给我们推送,我们喜欢的物品和食物。

所以说,大数据类的专业是目前社会上发展较好的行业之一,现在这些网络型的APP和公司是不能缺少大数据的,也是不能缺少大数据专业的人才。所以,考生报考大数据类的专业在就业的时候是很吃香的,尤其是大数据类的专业就业之后的工资也是高于一般金融、管理类的专业的。


二、集成电路专业

集成电路专业也是一个经久不衰的专业,不管是大型还是小型的科技公司,都是需要集成电路专业的人才的,尤其是讲究原创和创新的现代社会,对这种专业类的人都是急需的,大家也都渴望在这一方面有新的发明,让自己的国家在这一方面更近一步。所以,报考这一类的专业也是不愁找工作的。


三、机器人专业

机器人专业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代之中,每一个国家都在马不停蹄的研究新型的机器人,希望在机器人的研究和制造上有新的突破。现在,已经有很多的机器人已经进入家庭了,像是扫地机器人等等,很多的企业之中也是用机器人干活了,我们平常在饭店里吃饭,也基本上都见过是由机器人给我们上菜的。

这些都是新科技给我的生活带来的便利。相信在不久的未来,我们很多其他的方面也会有机器人代替人们去干,为我们减轻负担。所以,机器人专业的发展也是客观的,报考这一专业也不用担心自己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。


四、新能源专业

现在新能源专业是很吃香的专业。现在几乎每一个品牌的车都出了新能源车,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,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新能源的车。

新能源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趋势,越来越多的行业也会慢慢都改用新能源,无论在在节能方面还是在环境保护方面,这都是已经提上日程的事情。未来会是新能源的天下,现在报考新能源专业是明智的选择。

 

这四个专业无论是在现在还是在未来都是很吃香的专业,也是发展前景很好的专业。工资高,就业好,但是,考生们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进行深思熟虑,因为并不意味着适合自己,要进行多方面的综合考虑,这才是对自己最好的。

免费试学

  • --请选择试学课程--
  • UI视觉交互精英班
  • HTML5全栈精英班
  • JAVA分布式精英班
  • PHP全栈web高薪班
  • Unity虚拟现实大师班
  • 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班
  • 全域电商精英班
  • 华为ICT认证

报名试听

x

联系我们

获取更多云和数据资讯,请访问云和数据集团官网 m.yunhe.cn 了解更多详情!